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

孩子的寄语 (2)

(10) 不要胡乱下承诺,发现你不守承诺时,我会大失所望。
(11) 不要因为我说老实话而罚我,这样会吓得我转而说谎。
(12) 不要一时一样。我会无所适从,很难再信任你。
(13) 不要笑我胆小,那是千真万确的感受。花点时间去了解我,才能助我解除忧虑。
(14) 切勿说我问长问短。长此以往,我便不再问你,我会到别处找答案。
(15) 千万不要说你做什么都完美无暇、不要说你不会做错事。你一旦不是这样时我会极为震惊。
(16) 不要以为对我道歉会失身份,诚实地道歉令我觉得你更可亲。
(17) 不要忘记我爱新事物,这是改不了。请包容我这个特性。
(18) 请让我玩,小孩子都爱玩。跟别人玩令我学会跟别人沟通。
(待续)

张晓蔓
Hilda Cheung

2010年3月18日
备注:
欢迎你阅读后按 comments 把你的想法留言。
以及你可把个人的启发或学习,电邮 isophyworld@gmail.com 分享,并有机会张贴到isophy.info 让大家多一个机会学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洋媳妇

Hilda的转寄文章,身为父母的要看,做阿公阿妈的更要看! 儿子去美国留学,毕业后定居美国。还给我找了个洋媳妇苏珊。如今,小孙子托比已经3岁了。今年春天,儿子为我申请了探亲签证。在美国待了三个月,洋媳妇苏珊教育孩子的方法,令我这个中国婆婆大开眼界。 不吃饭就饿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