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

孩子的寄语 (1)

1) 不要纵容我。早知道不会想甚么便有甚么,现在只是试试你。
2) 如果办得到的话,不要在人前说我的不是。要的听话,最好私下跟我说。
3) 不要把我做错事说成犯了罪,这样我会分不出是非对错。
4) 不要为我挡灾,有时要受点教训才懂事。
5) 不要整天说「这样不准」、「那样不准」,多点自由空间,我才敢跟你多说。
6) 我说「我讨厌你」时不必太紧张。其实讨厌的不是你,是你滥权阻吓。
7) 不要过份担心我说这里不舒服、那里不舒服,目的是引你注意。
8) 不要常常喋喋不休,受不了时我唯有装聋。
9) 不要忘记,我不是想说什么便懂得说什么,所以很多时意思表达得不清楚。

(待续)

张晓蔓
Hilda Cheung

2010年3月16日


备注:
欢迎你阅读后按 comments 把你的想法留言。
以及你可把个人的启发或学习,电邮 isophyworld@gmail.com 分享,并有机会张贴到isophy.info 让大家多一个机会学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洋媳妇

Hilda的转寄文章,身为父母的要看,做阿公阿妈的更要看! 儿子去美国留学,毕业后定居美国。还给我找了个洋媳妇苏珊。如今,小孙子托比已经3岁了。今年春天,儿子为我申请了探亲签证。在美国待了三个月,洋媳妇苏珊教育孩子的方法,令我这个中国婆婆大开眼界。 不吃饭就饿着...